這個你沒選對小心傷了肌膚還變黑!

5%?10?還是20%?怎麼擦?量多少?到底要不要防曬?許多品牌都有推出主打「煥膚」功能的商品,其中杏仁酸占大多數。但是不是越高濃度效果越好?保養品研發人員的觀點來看,其實不一定!

 

濃度越高越好?

不一定。衛福部針對酸類有規範,用途為保濕、滋潤肌膚、促進表皮更新杏仁酸pH值範圍不得低於3.5(美國不得低於pH 3.5、歐盟不得低於pH 3.8)。

另外,越高濃度酸添加,需要相對的鹼性成分來平衡pH值,反而成分變得更複雜。

白天能不能擦?

低濃度(5-10%):可以在白天擦,但須格外注意防曬。選用物理性防曬,降低酸類煥膚的不適性。

高濃度(10-20%):避免全臉、白天使用,針對局部痘痘輕量點用。

 

敏感肌能不能用?

敏感肌膚對於酸類或多或少可能都會有敏感,取少量點壓在耳後測試,等待約5分鐘,沒有不適反應就可以用在臉上。如果是其他問題肌膚如酒糟肌等,需要經過醫師評估。

 

還需要額外去角質嗎?

肌膚會週期性的自我更新,低濃度的杏仁酸精華可每天使用,溫和加速角質的脫離,基本上不需要額外物理性去角質。

 

怎麼挑選?

除了濃度外,協同成分中如果有美白成分更能達到白、透、亮。


薇佳蜜花酸晶煥膚美白精萃 30mL/$850

[杏仁酸:花蜜酸:花酸]以8:1:1比例調合,煥膚更溫和,內有美白成分更能達到真正美白,而不是短暫的白。

>>周年慶限定任選2件七折<<

 

肌膚會不會變薄?

現在並無任何研究報告指出,使用政府規範下的杏仁酸並不會使肌膚變薄。


Dr. Wu杏仁酸亮白煥膚精華 18% 30ML/$1,500

 

使用杏仁酸後會不會脫皮?

第一次使用的人、或是使用較高濃度的杏仁酸可能會出現脫皮,這是加速角質脫離的正常現象,通常不會持續太久。若持續脫皮一定要暫停使用,並詢問專業皮膚科醫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