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April 7, 2017 by 張小編

你是不是五月天或者蘇打綠的死忠歌迷呢?雖然這兩個天團的創作實力與才華堪稱登峰造極,但今天小編想要為你介紹一些知名度沒有他們來得那麼高但音樂能量卻是非常強大的獨立樂團。台灣的獨立樂團有著各種各樣不同的曲風及創作模式,不管你是文青還是假文青,包你聽了後會感歎怎麼那麼遲才發現這些好聲音!

滅火器 Fire EX

滅火器樂團是一個來自台灣高雄的台語龐克樂團,團員包括主唱兼吉他手楊大正、吉他兼和音鄭宇辰、貝斯手兼和音陳敬元及鼓手吳迪。成軍已有十多年的滅火器擅長用真摯唱腔的台語親切地唱出台灣人心中的話,給大家滿滿的力量。膾炙人口的歌曲包括《海上的人》、《晚安台灣》及奪下金曲獎的《島嶼天光》。《島嶼天光》是滅火器樂團在2014年台灣發生太陽花學運特別創作的歌曲,傳唱度十分高,深受台灣人的喜愛與親睞。

草東沒有派對 No Party For Cao Dong

草東沒有派對成立於2015年,團員包括巫堵(林耕佑)、築築(詹為築)、凡凡(蔡憶凡)及世暄(楊世暄)。他們于2016年3月發行了第一張專輯《醜奴兒》,並成為台灣這一兩年來最爆紅的獨立樂團。樂團成立在陽明山上草東路,他們用呢喃式的唱腔及頹廢英式搖滾的樂風創造出了一首首經典作品。人氣之作包括《大風吹》、《山海》等等,超高的人氣不止讓他們的專輯售罄,還讓Legacy演唱會的門票被秒殺。這種情況在獨立樂團看來實在是大大的創舉。

輕晨電 Morning Call

輕晨電樂團屬於地下樂團,由主唱隋玲、吉他手兼團長劉以豪、合成器余英吉、貝斯李孟書、鼓手夏達開于2009年成立。提到輕晨電就一定會想到獨立樂團的集散地“街聲Street Voice”,因為他們就是把創作放上街聲而成功開創知名度,作品廣受聽眾的喜愛。單曲《Fine》、《在那之後的海岸》在街聲電音類、搖滾類排行榜蟬聯數月的周冠軍,他們秉持著即使在一片搖滾呐喊的衝撞裡也應該要有一些輕輕的聲音重量,所以創作不只帶了電子、後搖、流行,還多了很多另類及不同的感覺。

麋先生Mixer

麋先生的成員共有五人,由主唱吳聖皓、木吉他手林子安(已改名林喆安)、電吉他手余柏羲、貝斯手張以諾和鼓手盧逸凡所組成。目前除了盧逸凡已自高雄醫學大學生物科技系畢業外,其餘四人皆就讀研究所中。麋先生的前身為「子安聖皓」,於2012年10月改為現名,並於2013年6月發行首張創作《馬戲團運動》。目前所屬公司為喜國娛樂事業有限公司,麋先生以專輯《馬戲團運動》首度入圍第25屆金曲獎並一舉獲得最佳樂團獎。當時的他們還有四位團員正在念大學,卻在金曲獎打敗閃靈、蘇打綠、滅火器、tizzy bac和董事長等超強對手,實力絕對不容小覷!

2016年麋先生以專輯《沒有名字的人類》再度入圍第27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

 Hush!

台灣樂團Hush! 成員共有三人,由主唱HUSH、貝斯手卡貝和鼓手熊爸在2010年所成立,並受邀西安、深圳草莓音樂、台北野台開唱、香港呼叫音樂節、高雄大彩虹音樂節、小巨蛋犀利好大趴、上海簡單生活節等活動。但在2014年歷經貝斯手和鼓手相繼離開樂團,HUSH決定解散後單飛。HUSH極富創作才華,紅透半邊天的作品包括孫燕姿的《克蔔勒》、入圍最佳作詞人的《尋人啟事》等。雖然樂團已經解散,但他們已經產出許多優秀作品,如《第三人稱》、《都是你害的》、《天空中的戀人》還有破天荒以獨立樂團之姿突破兩百萬點閱的《波希米亞》!

 

那我懂你意思了 Iguband

台灣獨立搖滾團體“那我懂你意思了” 成軍於2007年,現任成員由主唱兼吉他手陳修澤(修澤)、貝斯手李迪權(小雞)、鼓手陸浩釗(大爆)組成。首張專輯《沒有的 啊》,獲得第二屆金音獎四項提名。2011年以〈所以我停下來〉DEMO曲登上StreetVoice 街頭音樂榜長達47周,同年正式版收錄於合輯《StreetVoice 冬季選集》中,發表後截至2015年1月,已累計380萬次以上播放次數。 2012年發行第二張專輯《原諒我不明白你的悲傷》,發行首日即登上博客來網路書店即時銷售榜冠軍。2014年12月24日樂團宣佈發行相隔兩年之久的第三張全新創作專輯《沒有人在乎你在乎的事》,專輯包裝中使用的視覺是貝斯手李迪權根據音樂概念創作的版畫。2016年7月15日,主唱陳修澤在個人頁面上宣佈那我懂你意思了解散,未來將以新的名稱和概念複出。

樂團以多變的曲風加上主唱修澤病態但魅惑的聲音深深地迷住了不少粉絲,搖滾但厭世的《所以我停下來、很幼稚嗎? 》、《沒有人在乎你在乎的事》、《遺忘不是我們的專長》,或是深情的讓人總是要掉淚的《獻給總是美麗的你》、《還是不要聽到的好》、 《原諒我不懂你的哀傷》都是大家深深愛上的歌曲。

先知瑪莉 Mary See The Future

樂團於2007年初組成並以台北為活動中心,成員包括主唱兼吉他手Josh Ba、吉他手Roger Hsu、貝斯手Fish Liu及鼓手Eric Fang。同年五月發行第一張單曲《What Should I Goes to Be》 ,並在2010年四月發行第二張單曲《Cheer》,受邀登上英國BBC廣播電台專訪。迄今參與過各大音樂祭活動;曲風以英式搖滾為基底,融合古典樂的聲響結構,音樂在暴躁狂熱與陰鬱優雅的兩種面相中反差著。2011年秋天推出首張專輯《Yes,I Am》,入圍該年度金曲獎「最佳樂團」與金音獎「最佳搖滾專輯」提名。

作為獨立樂團巨頭之一的先知瑪莉,一頭金髮、長相粗曠的主唱Josh卻在每一次開口時用細膩溫柔的歌聲讓聽眾跌破眼鏡。曲風融合古典樂的優雅和英式搖滾的躁鬱,Josh和先知瑪莉推出的每一首歌,都可以說超有標誌性的存在!不管是曾被翻唱的《Yes you are》、《Yes I do》,或是樂團人必聽的《hellow》、《禮拜天情人》、《Lucid Dream》,甚至是能惹人垂淚的《星夜裡的人》、《醉難寫的人》都是經典。

回聲 Echo

台灣知名樂團回聲樂團,由主唱吳柏蒼、吉他手羅尹均、鼓手慕春佑和貝斯手邱文彥所組成。 2011年以《處女空氣》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獎,成立17年的老資格樂團是絕對實力派!廣受樂迷喜愛的回聲樂團不僅有全台最正的鼓手春佑,還有主唱柏蒼用他清澈的嗓子唱出一首首樂風不同的好歌,《戀人絮語》、《新年》、《處女空氣》、《時髦》等等都十分好聽。

法蘭黛 Frande

法蘭黛樂團成立於2009年,2011年10月18日發行首張專輯《受寵若驚》, 2013年10月31日發行第二張專輯作品《隨波逐流我不介意》,2014年發行數位單曲《不忘》,2017年3月3日發行數位單曲《我只是你的愛人》並進行第三張專輯《為什麼像個愛情故事,明明我看的是偵探小說。 》製作工作。該團成員現有Fran 法蘭、吳孟諺、江鎮宇等人。法蘭用她溫柔勾人的聲音唱歌,讓大家總是被她獨特的風格迷得神魂顛倒!

Hello Nico

Hello Nico于2013年成立,成員為詹宇庭、李詠恩、陳信伯、關惠中,2016年獲得第27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提名。主唱詹宇庭是2009年21屆金韶重唱組冠軍,創作組第2及重對唱組冠軍,2010年政大金旋獎獲創作組第一名及最佳作曲獎。創作歌曲〈左撇子〉入選2011年StreetVoice 冬季選集。Hello Nico自2013 年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初次登台後開始在各地Livehouse 演出,同年入選國內指標性新晉樂團活動「2013 The Next Big Thing 大團誕生」,年底獲選為台灣「十大新團」。於2013 年末簽約獨立音樂廠牌「黑市音樂」,2014 年8 月推出首張五曲EP《浮游城市》,EP 焦點作〈花〉以超過12萬次點播率成為2014 年度StreetVoice 排行榜全年總冠軍作品;與知名詩人夏宇合作之單曲〈我們苦難的馬戲班〉於台灣數位音樂販售平台「iNDIEVOX」獲選為年度十大最佳銷量單曲。於新加坡「第八屆 Freshmusic Awards」獲得「年度最佳 EP」與「年度十大單曲(〈我們苦難的馬戲班〉)」兩大獎項。

2015 年 1 月 Hello Nico 於網路平台率先發佈處女專輯《熟悉的荒涼》內的歌曲,多首單曲壟斷 StreetVoice 多個星期的排行榜冠軍位置,播放率達到超越90萬次的驚人數字。專輯《熟悉的荒涼》也成為iNDIEVOX 多個星期銷售冠軍,整張專輯的歌曲於 2015 年度 StreetVoice 歌曲播放排行榜統計上,年度十大最高播放率單曲Hello Nico 獨佔四首席位。 2016年1月樂團單曲〈花〉MV 於 Youtube 點播次數超過100萬次。

聽完了小編介紹的這10大台灣獨立樂團,你的耳朵是不是懷孕了呢?沒想到除了主流的五月天和蘇打綠之外,台灣還有那麼多那麼有才的音樂人吧?如果你也認同他們的實力那就別吝嗇將他們的音樂分享出去,你的鼓勵絕對是他們繼續在音樂路上前進的推動力!

 

ALLYOUNG NEWS 小編  張小編  2017.04.07
文章轉載: www.wofollo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