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在沉迷於Seafood護法的鬧劇之中嗎?先別管什麼護法不護法的,護髮對你而言才是攸關緊要的啊!長期深受毛躁頭髮的問題所困擾,其實並不只是因為你燙染次數太多,而造成頭髮受損,也有可能是因為日常生活中的小習慣所致。

現在就要傳授你6大護髮的妙招,讓你透過轉變日常作息,一步一步地改善你的髮質吧!

護髮乳用量要適中

使用護髮乳的確可以有效減低頭髮毛躁的機率,但這並不代表使用越多的護髮乳,頭髮就可以變得越柔順。反之,每一次的用量都要適量,可依照頭髮數量多寡來進行判斷。使用太多的話,會導致頭髮變得油膩扁塌。太少的話,卻又無法完全滋潤秀髮。當中要怎麼取得平衡,可要仰賴你自身的判斷了!

用輕拍取代搓揉

每次洗完頭髮之後,都很心急地想要讓頭髮快點變乾,因此會非常粗暴地用毛巾去搓揉濕髮。這種不善待頭髮的通病,是小編常常會犯的。不知道你是否也會這樣呢?以上這個方式可是導致髮尾分岔、毛鱗片脫落的元兇。所以在洗完頭髮之後,請溫柔地用毛巾輕拍頭髮,並仔細地壓乾水分,這樣不會就再傷害到你的髮質啦!

正確的吹頭髮方式

既焦急又邋遢的小編我,每次吹頭髮的時候,都會馬馬虎虎隨便吹一吹,只要頭髮不滴水就好。你可千萬不要學習小編的陋習啊!頭髮至少要吹至8分乾,而吹風機也要距離頭髮約15公分,並以由下往上的姿勢吹,這樣才可以避免頭髮的毛鱗片受傷害喔

用嬰兒油撫平毛躁的頭髮

倘若頭髮還是毛躁到不行,而身邊又沒有可以使用的工具時,不妨嘗試使用嬰兒油來當做護髮產品吧!取用少許的嬰兒油,塗抹在髮尾處,用量一樣切記不可太多。塗抹完之後,你就會發現秀髮變得有光澤感,而且也能撫平毛躁的小細髮,不愧是人手一支的居家神器啊!

試試飲食治療法

日常生活中的飲食,也是改善你毛躁秀髮的方式之一。多攝取大豆、黑豆等豆類食品,可以防止頭髮分岔及斷裂。另外,食用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杏仁等等,可以維持上皮組織的生成,促進頭髮的生長。當然也少不了含有礦物質的食物,像是黑芝麻、黑木耳等,可以給予頭髮適當的滋養,改善頭髮斷裂的問題。

選擇輕質的洗髮用品

降低髮尾靜電的洗髮精是改善毛燥的關鍵,快速起泡避免洗髮精在頭皮及頭髮做過多的摩擦,減少斷裂的發生在頭頂就不會有很多短短的頭髮。

Aevéop傳承歐洲百年老藥局的古老配方,取其精髓並融合現代技術,推出pH5.5弱酸性草本洗髮系列,不含矽靈,溫和洗淨頭髮。

>>點我了解更多Aevéop